于心(开放接稿)

ao3:ushin
微博:_于心_

 

【东太】等风停 | 郑敬淏生贺

给郑少女的生贺文!生日快乐!期待在接下来的作品中展现更多的魅力!

这是一篇想到哪就写到哪,慢慢磨出来的产物,所以,缓慢的刀子应该就不算刀子吧()()

感谢阅读!


等风停时,我将不再思念你。


姜东哲x韩泰柱


——

韩泰柱科长要出差一趟首尔,顺便告知下首尔那些家伙们他要退休的事情。

是的,告知,而不是申请。

作为一个严谨到有些死板,曾经被姜东哲抗卝议了无数次的人,韩泰柱当然遵循过正当程序,就到了年龄想退休这件事申请了无数次。

然而结果是,一拖再拖。

于是他决定学习姜东哲的行卝事作风,管你批不批反正我就是要干。

再怎么样也不能老是拖着我不放吧,韩泰柱想,除非韩国的公卝安系统都养了群废物。


韩泰柱在离开前一天的就开始大清早收拾起自己的行李,并且给房子来了场大扫除。

如果是姜东哲的话,他恐怕只会在临行前的晚上把一些衣服和笔记裹成一团塞在包里,顺便把房间搞得比之前还乱吧。

打开窗户,初秋的凉风一如往年地从不远处的田间吹进来,充满了本就不大的家。

要带的东西不多,一下子就收拾好了。

在尹警卝官他们的多次劝说下,韩泰柱终于放弃了已经脏兮兮的旧背包,收下了非常时髦的装有两个轮卝子的行李箱。

虽然记忆中他以前好像经常使用这种东西。

接着,烧起一壶水,在此期间将地板拖了干净。韩泰柱不小心撞掉了桌子上的相框,赶紧捡起来反复检卝查了一番,用半湿的抹布将上面的灰尘擦去。


呼吸急促了几下,像是无声的叹息终于抑制不住,韩泰柱认命般地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,从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抽卝出一本薄薄的相册看了起来。

全是五个人的合照,但只有二十来张,不记得是从哪一年开始照的,也不愿去想是哪一年停了下来。

直到天色暗了下来,直到水壶里滚卝烫的开水都变得温热,他才堪堪舍得把那相册放回原处。

早就养成了不吃晚饭的习惯,韩泰柱把整理好的行李搬到了门口,灌了几口水,便关了灯。

这是最舒适的季节,他透过纱窗看到夜幕上越来越稀少的星星,以前的这个时候他们总是开着一辆车到处兜风。

入睡变得越来越困难了,韩泰柱终于缓缓地闭上了眼,天上的星星闪着光,像是仍在对他打着无声的招呼。


清早。

把窗户都死死关上后,韩泰柱逃一般的带着行囊离开了家——

将风拒之门外以后,这个狭小而陈旧的房子,安静地令他无法再像从前一样肆意地呼吸了。

路过尹警卝官家时,去打了个招呼告诉她自己要出发了;路过曾经的照相馆时,停下来看了一会儿,似乎试图把那些记忆想得更清楚点;路过姜东哲的老房子时,头也不回地走了过去。

呆在仁城这个小地方久了,总感觉身边没有什么变化。随着火车不断向首尔驶近,韩泰柱才意识到时代已经大变了模样,却也越来越熟悉。

真是和记忆中那三十年后的场景差不了多少了,站在首尔警卝察厅大门前,韩泰柱这样想。


作为一个日常生活单调乏味的人,韩泰柱很难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得那么清楚,以至于当年那场奇怪的遭遇,连带着那些诡谲的记忆一并在韩泰柱的回忆里变得遥远而模糊起来。

他究竟来自何方,到底是给自己营造的幻境,还是做了一场预知未来的梦?

年轻时候为之锲而不舍地好奇的事情,待到尘埃落定后,也被时间的车轮一圈一圈地碾压,化为微不足道的碎片逃窜到了不被轻易想起的地方。

而姜东哲就不一样了,鸡毛蒜皮的陈年旧事也一件件记得一清二楚,虽然这一能力也许对办案抓人有点用处。

不过,当姜系长恶狠狠地扯着自家班长的衣领子,拿某年某月某日的晚上某人睡觉不老实把他搞醒这件事算账的时候,韩泰柱实在是觉得他有些不可理喻。


走出警卝察厅的时候,像是终于丢下了某些沉甸甸的东西似的,韩泰柱觉得浑身都轻卝松了不少。

归心似箭,或许是有卝意的不去关注日趋现代化的首尔,钢铁水泥转眼间就变成了从火车的窗口卝中看到的野草闲花。

逆风远行,乘风归家。

风声呼呼地从耳边刮过,呼啸着吹乱卝了他的头发,他忽然想起来失而复得的那天——

韩泰柱表面上不情不愿地坐上了姜东哲车子的副驾驶,紧接着姜系长便一脚油门下去,在没人管的乡间路上飞驰。他们和着收音机,大声地唱着韩泰柱认为过于老套的歌,连尹警卝官也轻轻地跟着哼唱。

以前一直在嫌弃的闹腾的人们,如今重聚却是万分怀念的遥不可及。

或许隔了层冷冰冰的壁障的爱意才是最令人向往的吧,因为无法再重现真卝实,于是便自己塑造出最完美的想象。


风声太大,歌声太吵,以至于姜东哲扭头对着韩泰柱叫了好几声,他才有点反应。

韩泰柱拧着眉探着头也没听清楚姜东哲到底在说什么,只看得他表情稍微认真了片刻,嘴巴一张一合,过后又变回嘻嘻哈哈的模样同手下的小子们胡扯起来。

只留下韩泰柱呆呆傻傻地愣在座位上。

他很确定,即使没有听清,他仍能通卝过夸张的嘴型读出来——这是一句告白。

一瞬间,无声的告白顺着狂风,在韩泰柱的耳边却振聋发聩。

韩泰柱永远都做不到像姜东哲一样的坦率而自信,他红着耳朵根低头胡思乱想了半天,姜东哲也看起来不太在意他的反应,继续在那大吵大闹。不过最后,韩班长还是抬起了头小心翼翼地一边斜撇着偷看姜系长,一边轻微地动了动嘴唇,说着连自己都听不见的回答。

姜东哲早已心领神会,不用他别扭的明确回应,反而是他韩泰柱,需要给自己一点点肯定。


······

新风吹散旧雾,吹不走被踏平在仁城道路上的尘土。

不知怎么的,又来到了第一次相遇的那条车道上。没有了那用来驱散群众的又大又旧的车子,但韩泰柱这种在车道上发呆站着不动的行为,依旧引起了众车主们的不满,更何况当今车流量的剧增也是不可阻挡的现象。

只是如今再也没有那位看着不像警卝官的警卝官,骂骂咧咧地把他拽到一旁。

风越来越大了,路上的行人都裹紧了衣服,像是有下雨的先兆。韩泰柱离开了那条街道,慢慢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“你是个幸福的孩子。”

某年某月某日,姜东哲曾经对他说过这句话。

不知为什么突然想了起来,可能环境越吵闹时,反而内心越安静,越能想起些事情吧。多想起一些往事,感觉就离姜东哲更近了一些,这样总归是一种宽慰。

韩泰柱在等风停,等一切回归于寂静,等自己落叶归根。


等风停时,我将不再思念你。


——end


  32 4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心(开放接稿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