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心(开放接稿)

ao3:ushin
微博:_于心_

 

【东太】安宁

复健

最近入坑了郑少女,献上给他写的第一篇同人

《火星生活》 姜东哲x韩泰柱


——

“韩泰柱先生!可以听到我说话吗?”

...怎么,又来了。

距离上次通卝过电视机、座机电卝话或者是车载电台听到这些来自梦境,又或者是未来...谁知道呢,总之是这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的呼唤,已经过了很久了,久到韩泰柱以为已经尘埃落定,相信了这不过是在工作调动的路上遭遇的车祸而引发的后遗症而已。

能笑着生活的地方才是现实。

这不是你亲口说的吗,为何现在又缠着我不放?

“韩泰柱先生,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试着与您联卝系,您真的确定了要留在这儿吗,永远不醒来,这就是你最终的答卝案?”

韩泰柱用指甲掐了掐自己的手心,嗯,能感受到疼痛。

“我...”


“我说,这电视机到底怎么你了?”

韩泰柱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就猛地被人从后边打了下脑袋,显示器上医生模样的人骤然消失,只留下他像神卝经病一样抱着一台破旧的电视机死死不放。

“实在太爱了你就跟你的电视机结婚啊!”身后半梦半醒的人还在不满地骂骂咧咧。

“抱歉,受不了的话,您可以回家。”韩泰柱收回双手,转身盘腿坐着,面向这位熟悉的不速之客。

是的,他的上司,前不久还以被帮卝派围殴殉职为结局的警卝察,他好不容易救回来的,亲爱的姜东哲姜系长,又被家里人扫地出门,来到他家借宿了。

顺便研究下新的案卝件。

“臭小子,又赶人走,我来你家睡一晚怎么了,还不是看你一个人住这么可怜,是不是晚上还会害怕啊——”

韩泰柱面无表情地拍掉了往自己肩膀上搭的不安分的手,把书桌上的台灯拉到面前,按下开关,把刺眼的亮光投到姜东哲眼睛里。

韩警卝官开始了他的“审问”:“您的到来已经对我的睡眠造成了严重的影响,您打呼噜,而且非常,非常厉害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打呼——”

韩泰柱启动了录卝音器,怼到姜东哲面前。

紧接着那响彻云霄的呼噜声从录卝音器里传出来。

可怜的录卝音器发出嗡嗡的抗卝议,恨不得马上寿终正寝。

姜东哲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话,他早就知道这个年轻的首尔人木讷、刻板、死脑筋,但也没想到他为了对付自己还能做出这种事,死板地还有点可爱。

他看着韩泰柱的眼睛,年轻人的眼睛还是清澈的,不像他早已被世事打磨得浑浊;年轻人的眼神通常是镇定的,但此刻却有一点狡黠,就像恶作剧得逞了的小猫。


“这小子,你有病啊大半夜睡觉还录卝音?!”

“姜东哲先生,您睡觉时确实会打呼噜,严重地影响到了我的睡眠,你承不承认?”

“好好好我认了,把磁带给我!”

“不行,这是证据!”

在两人推搡之间,只听得录卝音器中男人打呼噜的声音逐渐平息,然而被另一种声音取而代之。

“不行...”

“你到底是谁...”

“别再缠着我了....”

竟是那又被梦魇住时的呓语,连韩泰柱自己都没想到会被录下来。

不行,不能被姜东哲发现,他是个精神不正常的人...

两人同时愣了一下,又同时动作起来。只是这次年轻的警卝官没能快得过狡猾的老狐狸。

姜东哲手里攥着咯吱作响的录卝音器,凑到耳边仔细听,只可惜再也没有出现呼噜,或者是呓语,只剩下急促的呼吸声和窸窸窣窣布料摩擦的声音。

韩泰柱竟难得地感觉到有些紧张,默不作声地把姿卝势调整到一个相当规矩的状态。

“上次说你睡觉不老实你还不承认,看吧,铁证如山,肯定是先动来动去地说些胡话然后就去抱电视机了,”姜东哲有些无措地躲闪着眼神,用故作轻卝松的语气装作平日的样子,“虽然我今天睡着了没感觉到就是了。”

见韩泰柱低着头不吭声,姜东哲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难道你之前车祸受的伤还没好?”

“嗯。”韩泰柱含糊着,“大脑还留下些后遗症,有时候会做梦吧。”

“这看起来并不像是什么好的梦啊,你给我说实话小子!”姜东哲用脚踹了下卝台灯,让它调转个个儿,白光顿时打到了韩泰柱的脸上。


“是,系长。”韩泰柱小声地嘀咕着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姜东哲面前总是有种独特的乖顺,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。

可能是受到“童年泰柱”记忆的影响,让他下意识地认为在1⑨88年的他仍是一个小孩,即使他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世界。因此,姜东哲在他看来不仅是上司,还是父辈般的存在。

尽管姜东哲有时候很欠揍,但韩泰柱在他身上确实学到了很多,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。

韩泰柱有十分理性的一套标准,他可是从来不会完全信任一个人的。但是来到这个“世界”后,越深入了解姜东哲的为人,他越是无条件地想信任,或者依赖于他。

于是他现在才敢试着把一直以来隐藏的恐惧展现出来啊。

“我...我不知道怎么形容。就好像,有人想把我从这里带走一样。”

“你又想回首尔了?!”韩泰柱还没说完,姜东哲就先急了眼,“我就说嘛!谁不想去好地方呢!天天呆在我们这偏远地区一定很委屈你吧,阿西,亏我还当真了你之前那么坚决地撕调令,一定是在拿我们开心,真是...”

韩泰柱叹了口气,双手抱臂无奈地看着系长:“您要是这么不相信我,就算了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说,我闭嘴行了吧?”

“人的大脑的构造和影响是非常复杂的,即使是在...算了,总之就是会发生一些我们目前无法解释的现象。”韩泰柱顿了顿,看向姜东哲,显然是一副没听懂的模样,“之前的那场车祸,可能让我产生了混乱。”

“差点就不记得这里了。”

“差点就回不来了。”

他们无言地看着对方。韩泰柱想起那些照片,熟悉又陌生的“同事们”躺在血泊之中,而罪魁祸首就是他自己。

他还记得当时撕心裂肺而又绝望无助的呼喊。

究竟在他的心目中,这些人算什么呢?

是完完全全在梦境中虚构出来的人物,还是已经视作至亲的朋友。一方面他总是保持着疏远的态度,另一方面他又不自主地被吸引。

毕竟谁不喜欢真正快乐地活着呢?



姜东哲什么话也没说,就起身去了房间外面,这让韩泰柱很是困惑。过了好一段时间还没回来,韩泰柱便有些焦躁不安了。

难道真被自己的神卝经质吓跑了?

姜东哲是一手提着开水壶一手拿着玻璃杯进来的,韩泰柱接过杯子时,可以感觉到水温刚刚好,是特意放凉了一会儿的。

“一个熟悉的人不打招呼就消失,是不是会觉得很惊慌?”

韩泰柱没说话,默默地喝着水。

“我们也是这么想的,何况你还比我年轻这么多。我们希望...你可以留下来,如果你想好了。”

“喝完水就赶紧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。哎一古这三更半夜的还被你吵起来,知不知道我的睡眠很宝贵啊。”


能笑着生活的地方才是现实。

“我已经决定了,我不会再离开。”

他好像听见嗡嗡的录卝音器终于走完了磁带,归于安静;他好像看见电视显示屏又亮了起来,闪烁了几下,最终归于黑卝暗。

他知道,今后的每一个夜晚,都将归于安宁。


——fin


太久没写文了,剧也还有很多不太明白的地方,写得不好请见谅www

话说现在还有人嗑这对吗,想找人唠嗑)

感谢阅读


  56 17
评论(17)
热度(5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心(开放接稿) | Powered by LOFTER